红豆奶油豹

【男神x你/苍云】朝夕(二)

你的把戏其实没几天就被拆穿了。

毕竟是正规编制的军队,在太原一带的线人也很多,即使那个被你赖上的小将士说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你还是面临着被送回太原街头继续乞讨的命运。无奈之下,你只好向严厉的军人坦白自己的来历——你确实不能算是孤儿,你的父母在带你路经金水镇的时候离散,你只记得父母提起过“薛帅”。要不是路上被几位布衣捡到,早就死在沿路荒草中了。你碰瓷也只是想到雁门关找寻自己的父母。

也不知是你的话已查属实,还是你在街头学会的那些个填饱肚子的手艺确实可以,百般缠闹之下你被允许留在苍云军的伙房内帮忙打下手,干干杂务。这相比于你以前的生活已经好了太多,做起来也是十分的勤快卖力,引得后勤老人家对你十分喜爱。

当然你也没忘记被碰瓷的那个少年,三天两头用些剩下的菜料做些吃食偷偷送去。有时候是一碗小火炖的青菜粥,有时候是一两段油光华亮的蒸香肠。开始的时候众多将士总是哄笑,然而时间一长在“这个小女娃可能真的没了哥”“搞不好真的是他冻坏了脑子把自己亲人给忘了”种种论调下通通转化为了同情。连雁门关外的世界都没怎么见过的小将士自然是不知如何处理,最后还是憋不住偷偷把你拉到习武场一角,小声说道“你…你不要老是送来,统领看见会不高兴的。”

“我下了晚课去找你便是,别…别再跑来习武场了。”你刚想生气的反驳其实你每次都是绕开统领教官一类偷偷摸进习武场的,却又听见他轻声补了一句:“外边凉。”

你原本累了一沓从老地痞们那学来的指责突然都消散在唇边。

次日你没再去习武场,倒是他在天色渐晚时如约从小门闪身进了伙房。伙房人多嘈杂,也没什么人注意到这边两个半大孩子的举动。厚重的玄甲还散发着外界的寒气,你向他送上一个大大的笑脸,把桌上熬好的粥汤推了过去。

他依旧是一言不发,却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眼睛里的神情有着淡淡的满足。

你看着他,心下思忖这个便宜哥哥估计是个傻的。


评论(5)
热度(27)

吃一瓶快乐药 做一场自由梦

© 红豆奶油豹 | Powered by LOFTER